央廣網北京11月4日消息(記者張庶卓)由國家典籍博物館主辦的“走進典籍博物館大課堂”系列活動11月4日上午正式啟動,首場活動“跟著趙廣智爺爺走進‘樣式雷’”同時在國家典籍博物館舉行。國家圖書館、北京市教委、建築屆嘉賓以及近200名中小學生參加了活動。
  國家典籍博物館是圖書閱覽的一種新形式,是社會大眾終身學習的大課堂,也是青少年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史知識教育的大課堂。為更好地利用國家典籍博物館的展覽資源與專家資源,國家典籍博物館積極拓展服務並與學校教育相結合,讓中小學生走進典籍博物館,成為學校教育的有益延伸和重要補充,通過內容豐富多彩、形式生動活潑的現場授課,讓青少年近距離接觸和感受中華典籍穿越歷史的恆久魅力,引導廣大青少年對優秀傳統文化樂聞、樂學,培養青少年認識、瞭解傳統文化的興趣,增強文化自信,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滲透在每個少年兒童的生命與生活之中。
  以國家典籍博物館首展之一“樣式雷圖檔精品展”為依托,活動現場,梁再冰女士、趙廣智先生現場與少年兒童進行互動,活動共分趙廣智爺爺講古建築那些事兒、自己動手搭建古建模型、走進典籍博物館三個環節,旨在讓青少年更深入瞭解中國古代天人合一的建築思想以及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在首場活動之後,國家典籍博物館還將結合善本古籍、金石拓片、敦煌遺書、中國古代典籍簡史等精品展,陸續推出面向中小學生的雕版刷印、石刻傳拓、古籍裝訂、書法、剪紙等互動體驗課程。(學生團體及個人家長預約免費參加相關活動電話010-88544747)。
  “走進典籍博物館大課堂”系列活動由國家典籍博物館聯合中國聽力醫學發展基金會、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兩岸四地專項基金、北京木和紫苑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市魏公村小學、北京市海澱區莎利文康復中心、《世界中國》雜誌社等單位共同舉辦。  (原標題:“走進典籍博物館大課堂”系列活動在國家圖書館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