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7日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根據臺灣當局2011年6月公佈的“國家情報工作法”,臺灣情報機關包括臺灣“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其中,臺灣“國安局”和軍情局以搜集大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類情報作為主要職能。
  據披露,臺灣間諜情報機關曾有針對大陸的“六大計劃”,代號分別為“夏陽”“黎明”“先基”“晨曦”“春風”和“復華”。其中,“夏陽”代指在大陸政治、軍事、經濟、科技等9類重要戰略目標體系內,積極發展情報組織,北京、天津、沈陽等被列為優先發展城市;“黎明”主要搜集大陸東南沿海情報,以備兩岸發生衝突時台軍登陸作戰;“晨曦”、“春風”涉及在大陸潛伏、策反、培訓等活動。
  到本世紀初兩岸進一步開放交流交往,臺灣間諜情報機關不失時機選派人員,在大陸以參觀、旅游、探親和投資辦廠等名義搜集情報,發展網絡。近年來大陸赴台人數不斷增加,赴台游客、交流團體也成為臺灣間諜的刺探和發展目標。
  台維光從2011年末開始帶領一個由多名臺灣制內間諜人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在臺北、臺中、新北等地廣泛接觸短期赴台的大陸游客和嫁給臺灣人的大陸新娘,實施策反活動。策反大陸學生也是該小組的工作內容之一。為物色策反對象,台維光小組成員積极參与在臺大陸學生的各類聚會,還要求學生引見大陸帶隊老師等“更有價值”的人員。
  許多赴臺大陸學生都收到過臺灣間諜直接發放或通過在校生、郵件轉發的社會調查問卷。問卷一般以詢問陸生赴台後的印象觀感入手,進而調查大陸學生家庭背景、社會關係,“家中有無擔任公職(黨政軍)人員”,“是否願意報考公職人員(公務員)”等。給出肯定答案的學生會被“格外關照”。此外,臺灣間諜還活躍於各種大陸學生網絡論壇、QQ群,通過提供臺灣旅游、生活攻略,博取大陸學生好感,約定見面後開展工作。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北京天津等被台間諜列為優先發展情報組織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