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三環主路開始整治“病害”。記者上午從北京養護集團市政三處獲悉,航天橋南、紫竹橋北、薊門橋東這三段主路存在“裂痕”、“鼓包”等狀況,因此將全部鏟除舊路,鋪設新的瀝青路面。由於三處地點交通流量較大,因此施工在夜間進行,預計在本周六前完成。
  清除裂痕、鼓包鋪設新瀝青路面
  三環主路的海澱區航天橋南、紫竹橋北及薊門橋東等橋頭的部分路段存在網裂、車轍等病害。也就是司機看到的路面有裂痕、鼓包等現象,車輛行駛經過的時候會有顛簸感。
  這些道路“病害”的成因一方面與溫度變化有關,導致路面的瀝青面層老化、變硬或變脆,形成溫縮裂縫,因雪水、雨水的侵蝕,再產生網裂和碎裂等;另一方面在高溫天氣下,瀝青路面變軟,此時如有載重較大的車輛經過,就會產生車轍、鼓包等。
  此次施工將徹底整治這些道路病害,全部鏟除舊路,鋪設新的瀝青路面。其中,瀝青攤鋪全部採用溫拌瀝青混凝土、乳化瀝青黏層進行施工。此種瀝青路面與傳統的熱拌瀝青混合料相比,更加節能降噪,施工過程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的排放大為減少。
  夜間施工周六前完工
  據介紹,施工區域地處三環主路,臨近橋區進出口處,屬交通流量大且易形成車輛堵塞區域。
  為減少施工帶來的局部交通壓力,將採用半封閉施工,也就是說對車輛進行導改,主路一半進行施工,另一半仍然可正常通行。
  同時,施工全部在夜間進行,施工區域內主路進出口全部封閉,並設交通導行標誌並有專人維護,以保證行車及作業人員安全。預計在9月13日,也就是本周六之前全部完工。  (原標題:三環主路 動手術治“病害” 分別位於海澱區航天橋南、紫竹橋北及薊門橋東 鏟除舊路鋪設新瀝青路面 本周六前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