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中國出版協會4日在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上發佈《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全文如下: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結著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精髓,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價值引領。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中華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園,是出版工作者光榮而神聖的使命。為此,我們向全國出版工作者倡議: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旗幟,努力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
      深入學習,增強自覺。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豐富內涵,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於出版工作各個環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增強宣傳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牢記使命,履行職責。牢牢把握正確的出版方向,將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結合。充分發揮出版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積極作用。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更好地宣傳黨的主張、反映人民心聲,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心系群眾,服務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導向,樹立精品意識,提高出版質量,為人民奉獻更多的精品力作。多出版深刻闡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理論著作;多出版傳承中華文明、弘揚傳統美德、凝聚民族力量、謳歌時代先鋒的文藝作品和通俗讀物;多出版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少兒讀物。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醜,傳遞積極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全體人民的共同價值追求。
      嚴持操守,正己化人。堅守正確價值立場,講政治導向,講文化品位,講社會正氣。遵守出版法律法規,愛崗敬業,忠於職守,堅守社會責任,堅決抵制低俗現象,擯棄文化糟粕。把立言、立功、立德、立行結合起來,號召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真正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帶動社會,更好地塑造和展現出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出版工作者要牢記使命,以高度的歷史責任感、使命感,提高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托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原標題:出版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