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
  關於梅西涉嫌逃稅的案子,西班牙稅務部門在世界杯之前撤銷了對梅西的指控,認為是其父親所為。然而據《馬卡報》最新消息,巴塞羅那當地法院目前已經駁回了西班牙稅務部門此前的決定,梅西恐將再受到逃稅案的牽連。
  據悉,法院將繼續保持對巴薩天王的起訴,而且法院方面表示,之所以拒絕撤銷對梅西的指控,是認為“有足夠證據表明梅西可能知道並同意他父親通過虛報等手段逃稅”。
  去年6月,根據西班牙稅務部門指控,梅西及其父親在2007年到2009年連續偷逃稅款,金額達到了400多萬歐元。在起訴書中,稅務部門還對梅西的違法行為進行了詳細描述:梅西和他的父親通過將肖像權授權給一些設在避稅天堂(如烏拉圭、洪都拉斯)的控股公司,從而矇蔽了西班牙稅務機關,達到逃稅目的。
  根據西班牙當地法律,如果逃稅罪名成立,梅西面臨最重的刑罰是6年監禁和巨額的罰款。雖然在整個事情被媒體爆出後,梅西及其父親均表示,自己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並一直履行著交稅的義務,但在去年9月份,梅西也還是補交了包括利息在內的1500萬歐元的稅款。
  如今,梅西涉嫌逃稅的風波再起,這對正在備戰即將到來的新賽季的阿根廷人以及巴薩來講或許都將會或多或少受到一些負面影響。  (原標題:逃稅指控纏身梅西或再遭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