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討論中,家長們提議最多的是:假期,應該讓孩子多參加社會實踐,最好由社區組織。
   丁女士和幾位學生家長在座談會結束後,拉住記者表達了她們的迫切願望。“現在的孩子假期能到哪兒去?大人要上班,勉強管得了吃喝,哪有精力去管他們的學習和生活呀?”丁女士說,讓孩子們獃在家裡,倒是比較安全,但免不了整天上網聊天、玩游戲,染上網癮可就麻煩了。讓孩子出去玩兒,又怕他們無法約束自己學壞了,玩野了。去參加夏令營,感覺錢花了不少,卻也是走個過場,不划算。“如果社區能組織開展一些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比如節能環保,廢舊電池回收,節儉行動,幫扶活動等等。孩子們有收穫,家長們也放心。”
   丁女士的建議得到興隆市民服務站和崇安社區負責人的支持。崇安社區負責人表示,他們也在考慮組織學生開展假期社會實踐。  (原標題:請社區組織社會實踐 讓孩子們多做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