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江門訊 記者趙應其報道:6月5日,恩平籍男子吳某在開平倉城駕駛泥頭車拉土時,因畏懼於道路前方執法人員攔截查車,於是駕車逃跑,結果拐進了當地一個村子,將村子的牌坊撞倒,被牌坊磚石當場壓死在了車裡面。事發後,吳某的家屬堅持認為吳某是遭到現場執法人員追趕後才出的事,而組織這次執法活動的開平市交通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則對此予以否認,且他們手上也有監控視頻作證。
  司機:
  駕車逃跑撞牌坊被砸死
  據吳某的哥哥說,其弟弟出事的時間大約在6月5日下午1點鐘左右。當時,他和吳某以及另一個同事均開著泥頭車拉著泥土沿著蒼新路往蒼城鎮方向行駛,他行駛在最前面,吳某則跟隨在最後面隔了有大約五六百米的距離。
  當一行三人駕車行駛到橋新里村附近時,前方公路上突然冒出來七八名交警和運管將他們攔住,要求查車,開在前面的兩車被迫停了下來(最後因為超載被連人帶車押送到了蒼城交通執法站),而落在最後面的吳某駕車掉頭逃跑。最終,慌不擇路的他將泥頭車開進了公路旁邊的橋新里村,隨後一頭撞上了該村的牌坊,牌坊被巨大的衝擊力撞倒,上面落下來的磚石隨之砸在了泥頭車上,泥頭車車頭被砸得嚴重變形,吳某被當場砸死在了駕駛室裡面,消防隊員費了很大勁才把他的屍體從裡面拖出來。
  家屬:
  執法人員追遇害人
  6月6日下午4時30分,記者橋新里村見到了吳某出事時所駕駛的泥頭車,該車車頭已經完全損壞變形,仍然停留在這個村子被撞倒的牌坊前沒有被拖走,車輛四周,到處散佈著從牌坊上落下來的斷磚碎石。
  對於吳景峰的死,吳偉光認為,現場執法人員有不可推脫的責任:“我弟弟確實超載,但那些人不該追趕他,將他往死路上逼。”他說,他停車接受檢查時,從泥頭車的反光鏡里看到弟弟在駕車掉頭逃跑,現場執法人員隨後駕車追了上去。
  開平交通局回覆:
  沒有追趕,視頻作證
  6月9日,事發四天后,開平市交通局一位姓麥的副局長在面對記者時正式回應了此事,其稱他們的執法人員當時並沒有追趕吳景峰,且可以調取監控視頻作證。
  麥副局長說,平時他們的執法人員在外面查車時,碰到過太多司機駕車逃跑的事情,已經習以為常,執法人員也從來沒有追趕過,只是記下這些司機的車牌號就行了。
  吳某家屬昨天對記者說,開平相關部門昨天向他們公佈了橋新里村的監控視頻,但他們家屬表示不能接受,因為錄像並不完整。不過鑒於事情已經發生,他們要求政府部門對吳的家人進行經濟補助,並幫助處理撞倒橋新里村牌坊後的賠償問題。雙方協調過程中,政府部門已經接受了他們訴求。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男子遇查駕車逃跑致死 家屬質疑執法人員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