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5月1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越南和中國大陸因南海糾紛,部分勞工14日反陸游行,卻演變成暴動,數個工業區遭殃。臺灣紡織業的遠東新的廠房遭暴民入侵,聚陽、儒鴻高度警戒,暫平安無事。
  中國大陸及越南船隻在南海西沙群島對峙、碰撞,越南11日爆發反中示威,共有數千人參加,部分民眾在這場示威中對有中文招牌的台商打砸,受害台商只好逃命。
  中央社14日報道,遠東新表示,遠東新位於平陽省工業區的遠東服裝(越南)公司是成衣廠,昨天中午遭到數百暴民沖入,台籍幹部回報臺北總公司,附近其他數個工業區也遭暴民入侵,包括香港、新加坡的工廠也遭殃。
  遠東新指出,數百位暴民沖入遠東服裝公司工廠,台籍幹部立刻宣佈下午停工,並全數撤往胡志明市,目前人員均安,至於何時回到工廠,需視當地治安多快恢復平靜,暫無法估計回廠時間及損失多寡。
  聚陽表示,聚陽越南廠位於南越的古芝省,並未在出事的工業區內,今天仍照常上班,工廠主管已經提高警覺,一切以勞工安全為重。
  儒鴻指出,儒鴻在越南有5座工廠,均未在出事的平陽省,大都是在離胡志明市南方約1.5小時車程的工業區內,平陽省在胡明市的西北方1.5小時車程,距儒鴻的工廠有段距離。
  儒鴻說,儒鴻與越南工廠透過電子郵件往來得知當地平安,並且在廠房中高掛越南國旗和儒鴻的旗子,以供識別。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越南平陽游行變暴動 台廠高度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