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鄭州4月23日電(記者宋曉東)鄭州市未來路巡防隊員21日在玉鳳路沈莊新城和銀基王朝兩個居民社區附近發現數十株罌粟花,其中部分罌粟已經花敗,果實即將成熟。接到報案後,未來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務大隊民警到現場進行拍照取證,並組織巡防隊員將罌粟花全部連根拔除。目前,還未找到罌粟花的種植者,警方還將對此做進一步調查。
  鄭州市公安局未來路分局民警楊澤棟表示,通過現場排查,警方找到了3塊種植罌粟花的場地,其中兩塊位於居民小區附近堆放生活垃圾和裝修廢料的荒地上,另一塊位於沈莊新城社區東側圍牆下的公共綠地里。
  “根據統計,已經長大成株的罌粟花共有80多株,我們已經將其連根拔走並集中銷毀。我們已經對周圍的居民進行了走訪,但目前尚未發現種植主人。”楊澤棟說,警方已經對周邊所有荒地以及綠化帶進行了深入排查,未發現罌粟花。
  周邊居民表示,種植罌粟花很可能出於藥用或餐飲調料目的。民警對此表示,市民不能隨意種植罌粟,否則將會受到嚴厲查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71條規定,非法種植罌粟不滿500株,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並處3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