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蘭州4月13日電(銀燕、苗亮軍) 蘭州市政府通報稱,通過開挖探坑的方法,基本找到了導致水體苯超標的方位。從4月11日下午3時開始,工作人員在原蘭化公司250萬噸/年煉油裝置(現芳烴裝置西罐區)對面區域、即威立雅水務公司自流溝兩側開挖了12個探坑,從坑內發現大量含油污水(累計抽排含油污水約800噸)。4月12日,又擴大開挖區域,開挖了14個探坑(其中橡膠廠內3個、橡膠廠北牆外由南向北10個、西沙黃河橋邊1個),對坑內含油污水進行了採樣。根據環保專家現場初步分析判斷,周邊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自流溝內水體苯超標的直接原因。
  蘭州市政府稱,下一步將從三個方面重點開展調查工作。一是需對從開挖探坑中提取的含油廢水組份進行化驗,進一步從技術層面核實地下含油污水與自流溝內苯超標水體的關聯性。二是對4號、3號自流溝內的具體泄漏點位進行實地勘察核實。三是對造成局部自來水苯超標事件的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取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