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會議提出,依靠改革創新,堅持市場化和法治化方向,健全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既有利於拓寬企業和居民投融資渠道、促進實體經濟發展,也對優化融資結構、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和公司治理結構、防範金融風險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確定,一要積極穩妥推進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加快多層次股權市場建設,鼓勵市場化併購重組,完善退市制度,促進上市公司提高效益,增強持續回報投資者能力。
  二要規範發展債券市場,發展適合不同投資者群體的多樣化債券品種,促進債券跨市場順暢流轉,強化信用監管。
  三要培育私募市場,對依法合規的私募發行不設行政審批,鼓勵和引導創業投資基金支持中小微企業,創新科技金融產品和服務,促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四要推進期貨市場建設,繼續推出大宗資源性產品期貨品種,逐步發展國債期貨,增強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五要促進中介機構創新發展。放寬業務準入,壯大專業機構投資者,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提高證券期貨服務業競爭力。
  六要擴大資本市場開放,便利境內外主體跨境投融資。健全法規制度,完善系統性風險監測預警和評估處置機制,從嚴查處虛假陳述、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保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  (原標題:國務院六大舉措促資本市場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