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2月26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將於今天抵台參加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本次會談將簽署的《兩岸氣象合作協議》,將使兩岸氣象單位可以直接交換氣象信息,大陸方面事務人士表示,該協議有助於將大陸霧霾的氣象資料提供給臺灣方面。
  另據報道,臺灣陸委會昨(25)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6成臺灣民眾表示支持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將簽署的“兩岸氣象合作”(67.9%)。
  目前兩岸將簽署的這項氣象合作協議,在列舉項目中,並沒有將霧霾列入,主要列舉的項目是颱風、豪雨、寒流等這一類傳統上的大氣現象。
  不過,有關人士說,條文只是採取舉例式的方式,將一些重要的信息項目列入,但霧霾如果是眾所關切的項目,只要雙方氣象部門同意,都可以立即納入交換信息的範圍之內。
  但在一般認知上,霧霾是一種空氣的污染現象,而不是正常的大氣現象,因此可否列入正常的氣象信息交換的項目,可能仍要雙方進行一番的討論。
  這次的氣象合作協議,主要的功能就是兩岸氣象信息的交換,除此外,還有兩岸氣象人員的交流、以及氣象預報技術的交流。(中國臺灣網 扶海濤)  (原標題:兩岸氣象合作協議將簽署 霧霾信息交換未來可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