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7日,美國國防部一名高官就安倍晉三支票借款政府有意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表示無條件歡迎。
  這位高官稱:“在日抗癌食物有哪些美同盟的語境下,我們無條件歡迎日本能做的更多。”
  該高官在華盛頓對記者做出上述發言前表示,日本政府計劃通過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好房網體自衛權,“是日本的國內問題,我們不予置評。”
  該高官還表示,如果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相關內容將在年內修訂的預防癌症食物《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中得到適當反映。
  此前,日本首相化療副作用安倍晉三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上,強烈主張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稱“不給予防護將給日美同盟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害”。
  報道稱,商討行使集體自衛權問題的日本專家懇談會將彙總出一份報告,爭取今年4月提交給安倍。報告將寫入下述內容,即“修改憲法解釋,當遭到武力攻擊的關係密切的國家明確提出希望日本提供協助等情況時,應該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  (原標題:日媒:美高官稱無條件歡迎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