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檢方27日起訴網絡虛擬貨幣“比特幣”推廣團體“比特幣基金會”副主席查理·施雷姆,因為他涉嫌洗錢、為非法活動輸送資金。施雷姆26日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遭捕,27日繳納100萬美元後獲保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說,施雷姆與福羅里達州居民羅伯特·法耶拉合作,2011年12月至2013年10月間,向他人銷售超過100萬比特幣。這些買家在網絡黑市“絲綢之路”網站上交易毒品。在“絲綢之路”網站上,“比特幣”是唯一交易貨幣。該網去年10月被美國當局關閉。
  巴拉拉說,施雷姆用“創新的商業模式乾傳統的違法勾當,執法部門必須採取行動”。
  施雷姆現年24歲,先前與人共同創立比特幣交易網站“立即比特”,擔任首席執行官。據估計,施雷姆現階段身家達600萬美元。
  路透社報道,施雷姆受起訴可能衝擊“比特幣”的前景。不過,“比特幣”27日交易量沒有立即下降。按照日本東京的比特幣交易平臺“GtGox”當天報價,一“比特幣”價格為970美元,略低於本月初超過1000美元的報價。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檢方起訴24歲“比特幣大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