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11月12日消息(記者朱永)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巨獸”、“最高時速379公里”、“超出衛星測量範圍”、“人類有歷史記載以來最強的”。將這些形容詞所描述的樣子聯繫到一起,您一定會詫異,這會是怎樣的一頭“怪獸”,但是,它不是一頭怪獸卻勝似一頭怪獸,沒錯,它就是2013年第30號強颱風“海燕”。截止目前,“海燕”已經造成上千萬人受災,上千人遇難。
  “海燕”挾風裹雨,一路橫掃菲律賓、我國海南省和廣西省,目前減弱為熱帶風暴,進入我國的華南北部。目前雖然已經遠離海南省,但它所帶來的影響依然持續,海南多個市縣內澇、積水嚴重,西部部分市縣的農漁業生產設施損毀殆盡,失蹤的廣西籍貨船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前天下午在強颱風海燕中失事的廣西籍貨船順航998輪,這艘貨輪前天下午被大風吹斷纜繩飄入大海,當時船上有7名船員失蹤。昨天開始,海事等部門共調動了14艘船和4架飛機進行搜索,目前在搜索當中已經發現3具屍體,但是否是船體上的船員還需要進一步的確認。三亞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天將繼續加大搜救力量,擴大搜索範圍。
  昨天下午,海南省消防辦公佈了此次颱風災害中海南所受到的損失,除了剛剛提到的三名死者以外,海南三亞兩人和樂東兩人被高空墜物致死,在這次颱風災害中,已經有7人因颱風死亡。在這次災害當中,海南共有19個市縣,225個鄉鎮,204萬人受災。海南全省800多萬人口,這也意味著受災人數占到了海南全省人數的1/4。
  在這一次颱風災害中,受損失最重的是海南的農業和漁業,以海南省樂東縣為例,海南省樂東縣今年種植哈密瓜4萬畝,我們在佛羅鎮的不少鄉村看到,很多哈密瓜的種植大棚倒塌一片,原本馬上就要上市的哈密瓜基本上都被打爛,種植戶損失非常嚴重。此外,樂東縣今年第一輪冬季蔬菜種植面積大概有8萬畝,在這次颱風災害當中也幾乎被吹毀殆盡。海南省三防辦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這次颱風災害損失當中海南的農林牧漁業損失達42億元,受災面積183萬畝,有55萬畝絕收。
  颱風災害發生以後,海南省各地政府組織積極地投入到抗災救險中,本來受颱風影響,海南公路中斷地非常厲害,因為有樹木倒塌,加上有橋梁被大水沖毀,加上水漫路面等原因,海南的養路站、路政、交警等紛紛上路進行維護,目前大部分路段都已經基本能夠保持通行。
  另外,災害發生以後,海南的電力受損也非常嚴重,基本上有42萬用戶受影響,海南省電網已經投入了1萬多人次、3千多人次進行搶修複電。現在還有沒恢復的用戶大概有9萬多戶,主要集中在海南的樂東、東方、三亞等地。海南電網公司也表示,預計三天以內恢復全省城鎮供電,5天恢復全省供電。
  海南省農漁業損失也非常嚴重,針對這種情況,海南省農業廳已經派出八個工作分赴各個市縣調查損失情況進行研究,如何地支持和鼓勵受災的群眾開展生產自救。  (原標題:颱風“海燕”致廣西海南7人死亡 農林牧漁業損失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xmlwr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